姜嘉琪【淇奥真人CP粉】

花不常开,景不常在,三界之中,九州之内,有你,足矣
喜欢杨紫和成毅,我写我的文,别在我的评论区发神经!
官配永远是杨紫成毅的角色,褚璇玑,旭凤,乔婉娩等角色我的雷,沉香夫妇yyds

悔3⃣1⃣

应渊看着眼前空旷的一切,他伸手将天霜剑拿了过来,而此刻,染青和玄夜也都回来了


帝尊看着那两个人,对于染青是无尽的思念“染青,你回来了”


染青点点头,她拉起玄夜的手,一同走向应渊和帝尊


而帝尊一看到玄夜就想起那些年被茶的时候,只是他现在没有心思在想这些,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应渊


应渊这才回过神,看着眼前的父母“父亲……母亲”


染青抱了抱应渊“渊儿……”


应渊就在染青的怀里无声的哭了起来,数万年的孤独,都没有此刻来的难过,原来,心爱之人在面前死去,是这般的痛,他现在终于明白颜淡那个时候的心情,只是颜淡可以义无反顾的随自己而去,只是自己身为帝君,不能如此任性


“应渊……”玄夜看着应渊这般痛苦,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眼眸中也露出了对应渊的心疼


“颜淡……化为天魔结界了”应渊就在染青怀里哭,在亲人的怀里,他才可以这般放肆的哭,只是久居帝君之位,哪怕再放肆,也只是默默的哭泣


染青看着应渊,心中无比苦涩,应渊是多么的懂事啊,连哭都不愿意放声大哭,她摸了摸应渊的脑袋,随即给他下了昏睡咒,让应渊暂时睡下了


“渊儿,睡一觉吧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”


衍虚天宫


应渊缓缓睁开眼睛,他记得昨日似乎是母亲给自己下了昏睡咒


陆景听到声音立马来到房间“帝君,您醒了”


应渊点点头,看向陆景“本君睡了多久了”


“帝君,您已经睡了三日了,这几日,帝尊也曾来过,还放了一封信,让您醒了再看”


“我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”


“是”


应渊穿戴好一切后,走出了房门,阳光照在身上,暖暖的,只是自己的心,貌似很冷,看着衍虚天宫,又回到了那般冷冷冰冰的样子,没有颜淡在,一切又回到了最初


应渊想起一封信,便将它拿起,是颜淡写的,应渊这才知道,颜淡早就知道自己会死,她早已安排好了一切


“应渊,见字如面,你现在还好吗?”


出现在应渊面前的一段影像,这是留影术,没想到颜淡连这个都准备好了,应渊的眼泪又落了下来,自己做了万年的青离帝君,活了数万年,几乎从未哭过,而万年颜面,皆在颜淡出现的那一刻,毁于一旦


“颜淡……”应渊想要触碰她,可只是一段留影


“应渊,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难过,很伤心,现在你看到这段留影的时候,想必我已经不在了吧,其实,在我恢复记忆,回归仙身的时候,我就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,应渊,其实很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留在这里,其实我也舍不得你,就如同你以前说活的,三界在,我便在,以我对你的了解,你一定会再一次化为结界的,所以这一次,我来”


颜淡说话间,已经流下了眼泪“说着说着,我自己都哭了,你不许笑我啊”


应渊红着眼眶“我不会嘲笑你,颜淡你回来好不好,我再也不会嘲笑你了”


“应渊,若你不怪我任性,就好好的活下去,其实你不要自责,前世的事,我早就不怪你了,情罚一定很疼吧,你口口声声说不疼,其实我都明白,今生我也替你尝试了一回情罚,真的很疼”


你这个人,演技真的很差,你在夜忘川的时候,我就已经认出你了,不然我怎么可能会说出保重呢?你一个人要好好的,我会回来的,我说话,从来就不会食言


留影消失,看着眼前空荡荡的一切,应渊心中的难过更甚了,沉花簪他一直留着,只是人已经不在了


“你说你回回来的,可你何时才能回来啊?”


悬心崖


北溟仙君下着棋,不知不觉就流下了眼泪“你这孩子,真的不要命了啊!怎么就……”


北溟仙界对颜淡的感情不比录鸣几人少,颜淡在这儿当差数百年,之前还说过下次一定会来看看自己的,只是如今……


颜淡的离去,成为了天界之人的痛,那一日,颜淡陨世,她被葬在了神棺林,受上神的待遇,只是人都没了啊,那一天,天界从未下过雨,而那日却下起了倾盆大雨,连老天都在哭泣颜淡的离开


这一晃,却是千年,颜淡似乎从未有过回来的迹象,而这一日,九重天却来了一位老者,今日本是众仙来看莲花开的,只是这位老者身上带着一种威压,有一种熟悉的感觉


他走到瑶池中间“舍一人而为苍生,这便是神的宿命”


应渊看着那位老者,思索片刻“您,可是知道颜淡?”


颜淡,本是应渊的禁忌,千年来,从未有人敢再应渊面前提过,这么多年,天界开始热闹起来,可唯独衍虚天宫,还是冷冷清清的


老者点点头“颜淡这丫头,还是主神大人亲自教导的”


他看着应渊“你心中有大爱,难怪她这个丫头会看上你,也许也是因为你的儿时与她相似”


老者缓缓道来“我记得颜淡小时候,都是由主神亲自教导的,她没有童年,但是她贪玩的性格,也不知道挨了多少罚,主神一向对她苛责,思过间,那些刑法,也都是家常便饭了”


听到刑法,应渊心中猛的一抽,难怪颜淡她说最怕疼了,原来是因为从小到大都是在刑法中度过的,所有她不想疼了,可是自己还是让她疼了


“颜淡,可还会回来……”


“如今情劫已过,她便可留在这儿,千百年后,终会故人归”


老者说完便消失了


而应渊,则看着远处,他相信,颜淡定不会就此抛弃自己


千年后,神树下,冒出了一朵菡萏花,她化为人形,与昔日的颜淡一模一样,只是额头上的仙钿是蓝色的菡萏花


应渊今日本也是来地涯看看,却没想到正好看到了这一幕,他睁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“颜淡……”


颜淡甜甜的笑了笑“翻龟君”


应渊跑到颜淡面前,看着她的脸庞“颜淡,是你吗?”


“应渊,我回来了”


应渊笑了,又哭了,这么多年,她的小菡萏终于回来了,应渊拿出沉花簪,插在了颜淡发间,而后又看着她的脸,低头含住了她的嘴唇


顿时,晓梦蝶布满了整个地涯


晓梦蝶,唯有感知真爱,才可破茧成蝶,整个地涯的晓梦蝶,足以可知他们的感情有多深厚


“情之所至,生之所达,此生,足矣”


“此生,有你,足够了”


完结



评论(12)

热度(20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