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嘉琪【淇奥真人CP粉】

花不常开,景不常在,三界之中,九州之内,有你,足矣
喜欢杨紫和成毅,我写我的文,别在我的评论区发神经!
官配永远是杨紫成毅的角色,褚璇玑,旭凤,乔婉娩等角色我的雷,沉香夫妇yyds

悔3⃣0⃣

颜淡离开了玉清宫,看着外面等着自己的应渊,她微微一笑,走过去牵起应渊的手“我还以为你离开了,原来你一直在这儿等我啊”


“你还没出来,我又怎舍得离开呢”应渊双眼深情的看着颜淡,把颜淡看的有点害羞起来了


“我们回衍虚天宫吧,过会儿我再去看看录鸣和姐姐他们,如今妖族也都安好,余墨也快回天界了,此战一触即发,刻不容缓,留给我们的时间,不多了”


“好”


回到衍虚天宫,应渊发现自己下凡许久,公务倒是没有多起来


“帝君,您下凡期间,衍虚天宫的公务都是帝尊在管理”


应渊点点头,示意自己知道了,颜淡一溜烟的跑过来,坐在应渊旁边“看来还是亲舅舅好,你看看你那个所谓的好兄弟桓钦,巴不得天界的事物都交给你来管,真不怕把你累死啊,他不心疼我可是心疼死了”


应渊看着一旁诉说自己委屈的小媳妇,眉间也稍稍松开了,剥了一颗葡萄给颜淡“不提他了,现如今我们都好好的,不是吗?”


颜淡盯着应渊的眼睛“应渊,你老实告诉我,在凡间的时候,你同我说,若是你入魔了,问我会如何做,你是不是已经想到无论如何你都会入魔了?”


应渊点点头“颜淡,我的修罗血脉因为常年压制,若是到时候……”应渊沉默了,接下来的事情颜淡和应渊都明白,打败桓钦,很有可能会使用永夜功,血脉重启,结界消失,染青和玄夜有可能会归来,可是应渊却很有可能会入魔


“那我也告诉你,我颜淡,是永远不可能伤害你的,哪怕三界从此不复存在,我的剑锋也永远不会朝向你,听明白了吗?”


应渊点点头“我知你的性子,可是我不想因为我而伤害到你”


颜淡轻轻吹了吹自己额前的头发“我是谁,我可以颜淡,放心吧,此战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,如今我的天道之力已经完全可以使用,说不定到时候不需要你,我一招就能把他秒杀了”


应渊摸摸颜淡的小脑袋“桓钦定会纳闷,我们淡淡怎么突然那么厉害了”


颜淡骄傲的抬起头“那是自然”


仙阶大典,应渊亲自给颜淡点了仙钿,历难过后,颜淡也成功的晋升上仙,有了自己的宫宇


颜淡来到了藏书阁,颜淡不在天界的时候,芷昔也经常来藏书阁,看到颜淡来了,几人都很开心


“芷昔,录鸣,想我没?”颜淡看了看一旁的余墨“余墨,你居然那么快就到了天界了,不愧是九鳍,速度啊”


“那也比你们慢啊,青离帝后”余墨挑了挑眉


颜淡听此,笑了笑,而后看向芷昔“芷昔,怎么样,我厉害吧,现在情罚没了”


芷昔虽然不可置信,但是看着颜淡开心的样子,自己也很满意“我们颜淡自然是最厉害的”


“很快大战便又要开始了,我和应渊便要一同去凡间的神霄宫,地点便是魔相,此去不知是否能平安回来,姐姐,余墨,录鸣,我是来和你们告别的”


芷昔其实多多少少还是听到了,明日他们就要走了,她抱住颜淡“颜淡,我知道一些,但是你千万不能放弃自己啊,你们去魔相里面打,我和录鸣还有余墨会在外面守着你们,无论如何,一定要记得,活着回来”


颜淡点点头“我会的”颜淡伸手拿出几个玉佩“这是我在凡间买的,这是几个玉佩,是不是很好看,送给你们”


接过玉佩之后,颜淡便离开了,她回到衍虚天宫,和应渊去了地涯,如今看着地涯,莲花盛开,二人坐在秋千上,好一幅画


颜淡挥手,地涯便下起了漫天飞雪,而应渊便和颜淡一起看着雪花,伸手便有许多流星


“应渊,如今这算不算一句诗,今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”


“颜淡,岁月静好,你我生死与共”


“应渊,此生,只愿与你,长梦不醒,明日,我们都会好好的”


但也只有颜淡自己知道,这句话只是对应渊说,而自己,也许会回不来,虽然自己永生不灭,可是最痛苦的那便是等待


次日,去往魔相前,颜淡交给了帝尊一封信,帝尊看着她,眼眶湿润,似乎看到了数万年前颜染青离开的场面,颜淡这丫头,真的是抱着必死的心去的


颜淡和应渊来到魔相前,二人随着桓钦进入了魔相,帝尊等众仙都在魔相外等待


魔相内


二人皆从未来而来,自然是没有了心魔,颜淡和应渊配合的非常好,让桓钦连还手都机会都没有,应渊的实力桓钦可以理解,他却无法接受颜淡不过一个小仙侍居然会有如此强大的修为


“怎么可能,你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修为”


颜淡笑了笑“你不知道的,还有很多,桓钦,去死吧!”颜淡一招就把桓钦秒杀了,但是桓钦临死前,将自己的修罗之力打入应渊体内


很快,应渊额头上出现了修罗图腾,他捂着头,非常痛苦,颜淡知道,应渊的修罗血脉重启了,只是现如今只能暂时缓解他的痛苦,颜淡朝应渊体内渡了一些菡萏之力,应渊看上去好多了


二人离开魔相,一出魔相,便看到了众仙


“恭迎青离应渊/颜淡帝君/帝后凯旋归来”


而唯有帝尊脸色不怎么样,应渊额头上分明是修罗图腾,结界已经消失了,那么……


很快,月瑶来报,天魔结界消失,修罗亡军复活,虽然有颜淡天道之力加持,可依旧不是为今之计


颜淡今日一袭白衣,发间插着沉花簪,眸子里含着不舍,他朝着应渊打入一丝天道之力“应渊,天道之力与你体内的永夜功已经融合,从今往后,你便再也不会受修罗血脉反噬的痛苦”


颜淡推开应渊,如同前世的他推开自己一样,她化出一个连应渊和帝尊都无法破开的结界,应渊看着颜淡,顿时慌了


“颜淡,你要做什么,你别做傻事啊”


方才颜淡使用了天道之力,已经唤醒了余墨和录鸣的记忆,看着眼前的颜淡,真的恍如隔世,他们也都拍打着结界“颜淡,你别做傻事啊!”


芷昔的眼泪不要钱的流下了,她知道,颜淡做事,无论如何也挽回不了,她跪在地上,流下了无助的眼泪“颜淡……”


她看着想要破除结界的几人,开口道“这个结界,是颜淡的神骨所化,若非颜淡身死,或者她自己解开,是打不开的,若是真的打开,颜淡也只会成为一个废人”


听即此,几人停下了手中的动作


颜淡看着应渊“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你昔日的感受,应渊,我爱你,但是我不能看着你死,所以这一次,我要替你守护苍生,我将化身结界,护万世太平”


“颜淡!还有别的办法的,你听话,把结界撤了,你下来好不好”


颜淡摇摇头“不好,我因天道而生,因万物而存,我生来就是为了守护天下苍生,应渊,我曾经说话,苍生安宁你来守护,你的安康,我来守护,然而这一次,天下和你,我都要守护,应渊,你我相爱过,便足够了,你要好好的活下去 哪怕是为了我,也要活下去”


“没有你,你让我如何活下去”


颜淡双手施法,额头的天道印记便出现了,她的身后,出现了如羽翼般的样子,随即,她周身的神力正在慢慢消散,她笑了,这一次,终于轮到我守护你了



颜淡的身影越来越淡,最后,消失在了天地之间,只留下了天霜剑和沉花簪


天霜剑掉落在地上,沉花簪飘到了应渊手中,上方还落下了一片菡萏花瓣,随之,便出现了颜淡的声音


三界在,山河在,我便在,应渊,等我


因为这句话,让应渊找回了一丝生的希望,他的手中握着那沉花簪,他留下了一滴泪“没有你,你让我如何好好的活着”


“送别青离帝后颜淡”

评论(5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