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嘉琪【淇奥真人CP粉】

花不常开,景不常在,三界之中,九州之内,有你,足矣
喜欢杨紫和成毅,我写我的文,别在我的评论区发神经!
官配永远是杨紫成毅的角色,褚璇玑,旭凤,乔婉娩等角色我的雷,沉香夫妇yyds

三生之契18

颜淡终于见到应渊君 



【啊!你……你找谁啊?小仙平时本本分分的,扶贫救急,从来没有干过害人之事,你是不是找错人了】


【没错,找的就是你,我变成这样,都是因为你咒我,平日待你不薄,没想到你竟然这样没心没肺,现在,我就要你偿命】


【啊!】【鬼啊】


【那神庙真的有那么灵吗?难道真的是我害了应渊君】


【龟小弟,龙王的赏赐已经被抬走了,但是你放心吧,我会再想办法救你出去的】


【别过来】


【此乃禁地,速速离去】


【小仙乃是藏法阁的小仙侍,今日不是有意闯来,有意叨扰,您放心,我的口风绝对严密,不会将此事传出去的,神树危险,我先将帝君您救下来再说】


【不用了,我只不过是一个罪人,我不再是帝君。仙魔之战,罪责在我,如今,我已经中了无妄之火,无药可解,我愿自缚于此,你不必浪费口舌】


【您怎么会如此想呢,您为天界做的贡献,大家都感恩在心,刚刚在瑶池盛宴上,帝尊还夸您大义呢】


【你去了瑶池盛宴,那你可有看到《创世英雄传》这出戏了吗】


【先前听闻,有一个大胆的小仙侍,想重演创世旧史,只为向帝尊求一份恩典,如今她演的如何,可曾实现了心愿】


【演出非常成功,得到了满堂的华彩,各路仙君都非常的赞赏,若是应渊君到场的话,也一定会很喜欢的】


【好,实现了心愿便好】



司凤表示很委屈,在觅儿心里,自己难道就是一个无脚的鬼吗?有那么吓人吗“觅儿,我吓人吗?”


锦觅“啊”了一下道“当然不吓人啦,你怎么突然这么问”锦觅对于那个在梦里的应渊微微笑了笑


“那你梦到我为什么会说鬼,我有那么可怕吗”


锦觅这才听明白司凤话中的意思,她咳了咳“那……那还不是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嘛!我那是因为对于写了愿望,而你一直没来,我害怕你真的因为那许愿才出事了,对于愧疚罢了,而且,我是真的害怕鬼”


“放心,没有鬼,你一个神仙害怕鬼吗?”司凤打趣道


锦觅见司凤还在打趣自己,撇了撇嘴,表示自己不开心,司凤见此也不再打趣了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”


褚玲珑看到颜淡梦中的应渊居然是这样的,也忍不住笑了笑“颜淡还是比较在意神庙一事的,她觉得这是因为她许愿,只是不知道应渊君如今在何处了”


“锦觅锦觅,你看看,折腾了那么久,这小乌龟怎么还没送下去啊”连翘笑了笑


“不过我觉得,若是我去了凡间,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,我可是他的恩公呢!”


可是当看到颜淡与应渊君再次相见的时候,所有人都沉默了,他们都没有想到应渊会这么做


锦觅是知道神树的功效的,他就是想要自己被神树吸光仙力而死,可仙魔大战又怎么是他一个人的错啊


“你怎么那么傻啊,你就是想死是不是”


司凤看着锦觅,心道自己竟又把她惹哭了“觅儿,别哭了,你看看你都哭成什么样了”


锦觅这一次没有回应司凤,他觉得,司凤和应渊一样,都不爱惜自己,可又舍不得以冷落来罚他,便又转过头看着司凤“你既然说过让我不要伤害自己,可你也绝不能自寻死路,明白吗?”


“明白,我答应你”


柳意欢看着司凤和锦觅亲亲热热,看着颜淡哭的梨花带雨“颜淡看到应渊得多难受啊,想想看曾经那个高高在上,不可一世的应渊帝君落得这个下场,又想起那个梦,也许颜淡会更自责”


“要我说 本来就是因为颜淡,好端端的去神庙做什么,去找星星不行啊!还把司凤害成这个样子”褚璇玑对于司凤和锦觅在一起很嫉妒,便把应渊变成这样的责任都怪在颜淡身上


司凤对于褚璇玑那是厌恶至极,他绝不能容褚璇玑如此辱骂锦觅


“仙魔之战情况如何所有人都不能判定,你仅凭自己的见解就认为是颜淡的过错,你觉得你如此对吗?”司凤冷冷的看着褚璇玑


“司凤……我……”褚璇玑对于司凤如此护着锦觅很不甘心,还偏偏自己又动不了锦觅,又怕伤了司凤


“应渊君如此在乎颜淡啊,听到瑶池盛宴还在想着颜淡有没有实现心愿,知道颜淡得偿所愿了,那叫一个开心啊”


“无妄之火……真的无药可解吗?”锦觅还是十分担心的,因为她似乎觉得,这毒……会要了应渊的命……更有可能,他会入魔


陆嫣然也是很担心司凤“颜淡看到应渊眼睛已经看不见的时候,估计已经心疼的不行了”


颜淡下定决心救应渊 


【在小仙的眼中,战争十分残酷,是胜是负也并非一人一族的罪过,应渊君创世,难道您就这么不怀念您亲手开辟的新世界吗,一点眷恋都没有吗,小仙斗胆,请应渊君解了这神树的绑缚,早日回宫安抚大家】


【不用了】


【不要】


【你知不知道什么是无妄之火,火毒一旦发作就会无法自控的伤人,你放我离树,不仅救不了我,还会伤了你自己,荼毒三界,你还不快走】


【怎么可能呢?你是堂堂的帝君,天医馆里有那么多医术高超的天医,一定会治好你的】


【我已经不再是帝君了,不要再叫我的名字,走】


【快走】


【我一定会想到办法,我一定会想到办法的】


【同僚皆死,我已罪无可赦,助我了此残生吧】


【无妄之火,小人帝君平日何其威风,竟会被它害得这般凄惨】


【各路佛祖天尊,我之前都是开玩笑的,我只是想摔他一个跟头,没有害人之心,还希望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再计较了,我现在重新许愿,我希望应渊君伤愈复明,还是那个威震三界的帝君】


【只要她不在,你便跟丢了魂似的,书上说,你这叫害了相思】


【相思?什么是相思啊】


【相思嘛!便是恨不得时刻跟她在一快,她若笑,你便不胜欢喜,她若哭,你便五内俱焚,她若为别人苦笑,你就会如魂飞魄散般痛苦,凡人云,平生不会相思】


【这诗曾在颜淡的戏中出现过,平生不会相思,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】


【余墨,你不要命了,动情可是要犯天条的】


【无妄之火,剧毒之首,中之非死即入魔,无解。他的伤,竟然真的会死】


【我最近又新得了一副未解棋局,帝君快来看看,能否破解啊】


【应渊,此番大战由你亲自领兵,仙界必定凯旋而归,我也放心去了,保重】


【再等等,很快,我们就能相聚了】


【应渊君,应渊君,你醒醒】


锦觅看着那一身白衣满头银发的应渊君,他总是让自己想猜透他的心,但是不得不说,他真的很苦


大宫主拍了拍司凤的肩膀,他也很喜欢这个小丫头“颜淡丫头说的对,战争残酷,也不是一人一族的罪过,你中了无妄之火,你已经尽力了,师父不反对你如何,但是如今只希望你记住一点,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爱护自己,不可将自己的性命不当一回事”


司凤点点头“师父,我明白”随即他揉了揉锦觅的小脸蛋“为了锦觅我也会好好爱惜自己的”


锦觅撇撇嘴“我知道司凤为了我会好好爱惜自己的,可是应渊君可不一定哦,更何况现在他可是只想着怎么死哦”


“我……”司凤觉得锦觅说的居然还挺有道理的,自己居然无言以对



荼姚原本就对金翅鸟看不起,对于司凤是应渊早就气的不行,三界之主只能是旭凤,自己一定会想办法把润玉拉下台的,而润玉自然知道她的想法,只是冷冷的看了她一眼


看来还是不死心呐



“果然,颜淡还是很自责,她如今只希望应渊君可以恢复”连翘和锦觅一起长大,对于锦觅的性格也知晓,她和颜淡一样,若是自己认为错了,便会把所有的错都如此揽在自己身上



“余墨这是……喜欢我了?”颜淡顿时想到了余墨和自己相处的时候,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同,如今想来,也只有余墨喜欢自己,才会如此的陪自己玩闹


可惜自己喜欢的是应渊君


余墨,你的感情,我便也只能辜负了


对不起


司凤不开心了,他“哼”了一声


大宫主发现,自从和锦觅在一起,司凤越来越会生气撒娇了,不过这样想想,这样的司凤还是挺可爱的,不易见啊


“生气啦?”锦觅笑着捏了捏司凤的脸“司凤,我才不喜欢余墨呢,他与我而言,最多也只是朋友,颜淡喜欢的是应渊君,而我喜欢的,也只是司凤,禹司凤,你明白吗?”



司凤点点头“我明白,我只是有点不服气,你对余墨那么好”


“余墨是我养大的小黑鱼,更何况北溟仙君故去,我自然要代替仙君好好照顾余墨了”


“我明白”


锦觅踮起脚,轻轻的在司凤唇上蜻蜓点水般一吻“怎么样,这下开心了吧”


司凤摸了摸自己的嘴唇,微微笑了笑“开心”


看到后面应渊君居然想自毁仙灵,但是被颜淡阻止了,松了一口气,幸好颜淡来得及时,不然应渊君就要被心魔吞噬了啊


应渊君火毒发作 


【不是让你不要再来了吗】


【我是想不来的,可是我昨天晚上做了个噩梦,梦到你变成鬼来索我的命了,我在想我要是不来此处解决这件事情,那我下半辈子都要做噩梦了】


【三界没有鬼,你不要在此胡言乱语】


【你没有见过鬼,难道世界上就真的没有鬼吗,万一你以后变成鬼,那到时候我找谁去】


【你是不是做什么好梦了?梦到你心爱的女子】


【你在这里胡说八道些什么……你……你……】


【这是天膳殿刚刚做的桂花糕,很好吃的】


【这仙侍身上,为何会有菡萏清香,她难道是颜淡】


【怎么啦?你觉得不好吃啊,看来天膳殿的厨子该换一换了】


【口气宇泰,皆是她的样子,我应当不会认错,可我如今的情况绝不能问,也不能留她】


【你到底要怎样才能离开,再这样胡搅蛮缠的话,我要是变成厉鬼,第一个找你去索命】


【你刚刚不是说三界之内没有鬼吗,鬼神之说只是无稽之谈,但是皆因心病而起,我现在看你这样郁郁寡欢的,我实在是放心不下,不如这样,我拿个枕头过来,在地涯陪伴你,这样我心安一些,估计也就不会做噩梦了】


【当真和以往一般无赖,我随时可能毒发,如何护得住你】


【你若是真的担心的话,我便赏赐你个物件,把手伸出来】


【这是我自创的不离锁,入尘为开,破空为闭,如此你便安心了】


【我知道,你给我这个镯子呢,是怕你火毒发作会伤到我,让我阻止你靠近我是吧,可是镯子可以防得住人,可防不住鬼哦】


【你这小仙怎可如此这般五赖,当真以为我不敢对你动手吗】


【放心吧,伤不到我的,带了匕首防身,只要你敢靠近我的话,我就哼,反正我这个人我已经下定决心了,一定要照顾你,让我变得心安,就算你是邪神玄襄,我也不怕】


【应渊君,应渊君】     【啊】


【应渊君……应渊君】


【走】【不,不走】


【快走,快走】  【我不走】


【应渊君,我该怎么救你,我该如何救你】



“应渊君这是认出颜淡了,哈哈哈,颜淡还以为自己装的很好呢,殊不知这个时候马甲就已经暴露了”


“我知道,你还是害怕伤了我才故意不认出我的,所以你才一直想让我走,不过从你的话中可以看出来 你对我真的很在乎,我的神态语气你都记得”


知道应渊君火毒发作的时候,全空间的人就像炸了锅一样,除了锦觅,司凤,大宫主,连翘,那些小精灵,老胡,临秀,洛霖,润玉,紫狐,陆嫣然,无支祁,柳意欢没有感觉,其他人的身体就如同被火焚烧一般的疼痛,似乎还有千百只蚂蚁在身上啃,疼痛不已


“啊!!!”这是褚璇玑的叫喊,自从她恢复六识后就无比怕疼,况且她的疼痛还是被放大的,她爬在地上,简直是狼狈至极,直到结束后还一颤一颤的


旭凤那几人被放大疼痛的人也是如此


而褚璇玑看着锦觅非常不甘心,凭什么她一点事情也没有


而旭凤也是同样的眼神看着司凤


而司凤终于觉得熟悉了,这不是之前锦觅保护自己的姿势吗?他轻轻抚摸着锦觅的嘴角“我之前,是不是也是这样伤了你”


锦觅摇摇头“司凤,我没事的”


“傻丫头”


而柳意欢看了一眼无支祁“要不是你他怎么可能毒发啊?”


无支祁表示很冤枉,这是玄襄干的,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啊,此刻无支祁很是无奈


而此刻,从远处走来一黑一白两个人


黑衣男子和白衣女子看着司凤,眼中只有温柔


“渊儿”


“吾儿,许久不见了”


这才知道,原来眼前的人是应渊的父母,但是现在也只有锦觅知道二人的身份

评论(1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