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嘉琪【淇奥真人CP粉】

花不常开,景不常在,三界之中,九州之内,有你,足矣
喜欢杨紫和成毅,我写我的文,别在我的评论区发神经!
官配永远是杨紫成毅的角色,褚璇玑,旭凤,乔婉娩等角色我的雷,沉香夫妇yyds

劫27

羲玄自小在神圣界长大,曾经自己被父亲送来了这儿,而后也是被天道抚养长大,神圣界和天界不一样,这里有人情味,可是如今,似乎冷冰冰的


羲玄生而为神 又是天定的妖神,自己这几万年来,从来没有感觉到这种孤寂感,也没有什么快感,直到遇到了锦觅,才知道何为七情六欲,何为喜怒哀乐,是锦觅教会了他很多事情



“见过羲玄殿下”


羲玄来到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,那些仙娥还在,虽然是被他亲手封印……


“羲玄”天道缓缓走来


“您……竟还留着”


“孩子,你和你父亲一样,心中有大义,你父亲昔日为了族人陨落,他将你交给了我,吾也知道,你心性纯良,昔日若非无法,吾也不会将你封印”


“天道爷爷,我明白”羲玄垂眸道“如今我便在神圣界,等着觅儿化形的一日”


“你和你父亲一样,还是如此的倔强啊!”


“我父亲?”羲玄抬头看着天道,他自打有记忆起,便是在神圣界长大,除了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为了族人而死,他对此,基本上是分毫不知


二人进了殿宇对坐,天道倒了两杯茶缓缓道来“你的父亲,是金翅鸟中最厉害的,也是金翅鸟族的少主,我曾经判言,未来,定会有一番成就,而你的母亲,是凤凰一族的公主,也是为来的凤皇,而你最后一次晋升后,你的真身便会变为金乌”


“可……我的母亲……”


“你身为金翅鸟与凤凰的后代,所以你需要万年才可以化形,昔日你的母亲为了护佑凡间之人,耗尽了一身修为,消散与天底之间,可你母亲已经涅槃过了,如此便再无复活的机会,可你的父亲一直不相信,如此,便是数千年,直到他将你交给我的时候,我便知道,他也该走了,你和你的父亲一样,都很倔强”


“父亲也许是因为等不到母亲了,可是锦觅她还是有希望的,是吗?”


“没错”


一晃而过,已经过去了百年,芷昔历劫归位,升了仙阶,现如今已经是妙法阁掌事



这日,颜淡也来到了天界,看看这里是否有变化,看看锦觅曾经存在过的痕迹


“颜淡……”芷昔看到颜淡的身影,轻轻开口道,没想到百年过去了,自己竟还能见到颜淡


颜淡微微转头,便看到了芷昔,如今她们的姐妹情也早就无存了,但还是走了过去“芷昔,百年不见,别来无恙啊’


“我们可以聊聊吗?”


颜淡点点头“走吧”


二人来到一处无人之地坐下


“这些年,你过得还好吗?”芷昔先开口了


颜淡喝了一口茶“我……我很好啊”颜淡说话有点牵强,可只有她自己知道,锦觅不在了,自己一点都不好


“听闻是你废除了情罚,如此你便能和应渊君在一起了,恭喜啊'


“恭喜?若是她还在,我倒是挺开心的,我和应渊已经成婚百年了”


“她?谁啊?”芷昔离开天界百年,的确不了解一些事


“我的女儿,锦觅,她为了天下苍生,魂飞魄散了,不过起码还有一线生机,如今百年过去了,再过九百年,她便可以重新化人,这个小丫头,和应渊的性子简直是一模一样”



“颜淡,对不起”


“芷昔,你何必如此,你应该明白,我们之间……回不去了”


“昔日是我咎由自取,也是因为我的嫉妒害了你,我不应该听信奸人的挑拨,将我的无能归咎于你,对不起”


颜淡无奈的叹了口气“你既然明白,可你为何要这么做,我一直都知道,强弱之分是你一直过不去的坎,所以那五百年来我一直不学无术,不喜修炼,我就是想让大家明白,你才是强的那一个,可我没想到,你我会走到如今这一步”


“芷昔,哪怕我如今已经不怪你了,只是沧海桑田,我们都回不去了”


“所有人都需要为自己所做出的事付出代价,从今往后,你我桥归桥,路归路,芷昔,就此别过”


颜淡化为一道光回到了神圣界


“颜淡,对不起,再见”芷昔知道,她们如今算是最后一面了


回到神圣界,颜淡便开始了闭关,这一闭关,就是九百年


这九百年,应渊那是一个难熬啊,不过好在颜淡终于要出关了


颜淡出关后,不仅仅修为恢复了,那半颗心也恢复了,可唯一不服气的是,自己还是比应渊弱


但是此刻,一股熟悉的力量出现,锦觅化形了


应渊刚刚想抱抱颜淡,结果媳妇就跑了,应渊也跟着来到锦觅那儿


天道辰墨颜淡几人来到羲玄那儿,便看到羲玄抱着小小的奶娃娃


羲玄很是无奈,天道爷爷说会失忆,可没说会变成奶娃娃啊,羲玄喂饱了锦觅便在外面陪着锦觅晒太阳


然后看到一堆神仙过来,以至于现在羲玄周围堆满了人


小小的奶娃娃左看看右看看,咯咯咯的笑的不行


而颜淡看了一会儿锦觅就被应渊扛走了,她知道,今天这腰怕是要离家出走了,她闭关除了恢复以外,那便是逃离应渊的折腾


“应渊,你给我个面子嘛!”


应渊立刻把颜淡打横抱着“夫人,你可是丢弃了为夫千年呢”


“瞎说,明明只有九百年”


“夫人是不是忘了那百年”


“你怎么记性那么好”


那几人看着二人卿卿我我的样子,只觉得这是小夫妻的情趣罢了,继续看着可可爱爱的小锦觅

评论(16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