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嘉琪【淇奥真人CP粉】

花不常开,景不常在,三界之中,九州之内,有你,足矣
喜欢杨紫和成毅,我写我的文,别在我的评论区发神经!
官配永远是杨紫成毅的角色,褚璇玑,旭凤,乔婉娩等角色我的雷,沉香夫妇yyds

三生之契17

锦觅一直拉着司凤的手,并且担心的看着他,司凤自然知道她在想什么,回了锦觅一个眼神“觅儿,我没事了”


“可是方才你流了好多血”


司凤现在一身黑衣,可是方才那身白衣都是血,让锦觅担心不已


“真的没事了”


“那好吧,要是有什么事你一定要说啊”


褚璇玑想要走过去,但是她刚刚走过去一步就停下来,因为被无支祁挡住了“不是我说你啊,司凤他根本就不喜欢你,你能不能不要过去瞎凑热闹了,你烦不烦啊!”


“我只是想去看看司凤……”


陆嫣然直接怼了过去“看看司凤什么看看啊!司凤已经丢了半条命了,你难道非要他死你才开心吗?”


锦觅也终于忍不住了“褚璇玑,你真的以为你手中的剑是玩具吗?若不是那突如其来的菡萏真气,司凤已经死了,他之前的伤还没有好,你如今又给他一剑,你还是离他远点吧!遇到你,司凤准没好事!”



世上再无青离帝君应渊 


【若毒发入骨,神智皆亡,那与妖魔又有何异,三界与我,同如掌中之物,如今就连一丧命之处都难以寻觉】


【应渊君】          【颜淡】


【帝君小人,你快点回来吧,等你回来以后,我去找你拍瓦片,到时候我故意输给你,让你开心好不好,还有你的披风我还没有还呢,我写的戏马上就要开演了,你答应过我的,一定会回来看的,你是帝君,你不能食言】


【颜淡,对不起,今日若与你相认回宫,来日命丧,你更要伤心。日后世上再无青离帝君应渊,无人能护你了】



锦觅如今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他明明已经受了如此重的伤,眼睛也看不到了,心中最担心的还是自己,害怕让自己难过伤心,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“你什么时候能好好想想你自己啊”


司凤见锦觅又流下了眼泪,轻轻擦干她的泪水“不哭了,司凤如今就在你身边,没事的”


锦觅也胡乱是擦了擦脸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也没有想哭的,是眼泪它自己流下来的”


紫狐也忍不住感叹道“应渊君明明已经伸手了,可是却放下来了,应渊君从始至终,心中担心的一直都是颜淡,颜淡失去了一半真身莲茎,怕是已经虚弱不已了”



锦觅却是明白的“应渊君如今中了毒,一旦发作就会伤害到旁人,更何况仙魔大战已经是应渊君的心魔,他就是不行回去再添麻烦,更何况,如今的帝尊是假的,也许离开还能有一线生机”



“世上再无人能护颜淡了”洛霖不禁感叹应渊对于颜淡的爱护,如今哪怕中了毒,也还在担心往后没有人再护着颜淡了,这样的人又能去哪儿找呢,润玉,旭凤都不及应渊君,他永远将颜淡的安危放在心中


锦觅看着上方白绫蒙眼的应渊君,又看了看旁边的司凤,好在司凤在自己身边,哪怕那些过往只是过去,还是会很心疼,这个傻子,究竟一个人独自受了多少苦啊,锦觅心头疼痛,她感觉应渊手的苦不只有那么一点点



北溟仙君陨落 



【回魂丹,仙君,吃了这个就不会疼了】


【杀了我,快杀了我】


【余墨】     【师父】


【有生之年看到小黑鱼化人叫我一声师父】


【这个愿望许的不划算吧,明明随时都可以实现】


【你疯了余墨,你干嘛】


【颜淡,既然已经没有办法,我们改变不了结局,我舍不得让师父这么痛苦】


【可是如果仙君抱憾而终的话你会痛苦一辈子的】


【我刚刚修炼成人形,以我的灵力,我无法救他】


【我有办法,哪怕只有一刻的时间,我也可以让你们相认】


【颜淡】   【是我,我是颜淡,仙君】


【师父……师父,我已经修炼成人身了,可是我还是来迟了一步,我现在有名字了,我叫余墨】


【你是……九鳍】


【不迟,为师,死而无憾】


【师父,我会如您所愿,好好的活下去,就让我这片龙鳞,永远陪着您】


【我见过凡间的戏折子里写过,若有好人冤死,凡间便会下一场大雨,来冲刷世间的冤情,痛失,亲眷的人也会因此得到安慰。可是这天界有神仙宫宇,法器灵丹,有万千美景,却从未下过一场雨】


【西风绵,弦歌断,流云不知斜阳倦,高楼不解流水愁 ,缘生灭,韶华却,几时休,斜阳照亮世间,只因世间是他所爱,哪怕不被任何人了解,亦无怨无悔。余墨,今日便让悬心崖为仙君下一场雨吧】


【仙君,您放心吧!我会替你好好照顾余墨的】


【师父,我长大了,我会强大起来,再也不会让所爱之人离我而去】


【我出生时便听说四叶菡萏可以带来祥瑞,可是我活的平平淡淡,常被嘲笑丢了四叶菡萏一族的颜面,直到我遇见你,我才发现,一切是那么的与众不同,如若祥瑞之说都是真的,我愿意把所有的香水全数转送予你,只要你平安归来,千万不要像仙君那样】



锦觅拉着司凤的手都在微微颤抖,她知道仙魔大战的惨烈,三大帝君和计都星君都已经陨落,应渊君更加是中了火毒,可是她没想到仙君也会如此“仙君……他怎么会如此,他不是负责仙兽在后方的吗?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
“锦觅”司凤看着锦觅如此,将她拉入自己的怀里,轻轻安抚,他知道,北溟仙君对于颜淡来说如父如师一样的存在,除了芷昔以外,北溟仙君就是颜淡的亲人,看到仙君如此,锦觅如何不能难过,如今的仙魔大战堪比昔日的创世之战了,就连帝尊也都陨落了,他也只是存在于自己体内的那缕元神


锦觅笑着摇了摇头“起码……起码仙君他是死而无憾了,在他死前,听到了余墨的一声师父,这是仙君唯一的心愿,也是他的愿望”


缘机仙子看着颜淡的变化,也明白颜淡已经长大了,没有谁能一直无忧无虑的,仙魔大战,死伤惨重,对于颜淡重要的人一个个离去“颜淡她长大了,她再也不是曾经的那个小仙侍了,刚刚失去了一半莲茎,如今又耗费了真身灵力……”


司凤却从中看出了端倪“仙魔大战或许有隐情,他们说是中了埋伏,可我却觉得不一定,此次大战一定有什么是我们不知道的”


“司凤,你的意思是说……仙君和三大帝君的死是……是”


司凤点点头“而且如今的帝尊很有可能是魔族又或者是修罗族,傀儡术,也只有这两族之间了”


“修罗族已经被灭族,魔族又已经被剿灭了,那他究竟是谁啊?”


“修罗族也有可能有一些幸存者,不一定被灭族了”


“看着颜淡的话,应该已经对应渊君动情了,只是此刻她或许还不知道吧”


丹朱虽然可惜锦觅的良人不再是旭凤,但也真心的希望锦觅可以好好的,他也明白,二人之间也许再也没有可能了


洛霖听着颜淡的话,又望着锦觅“傻孩子,你才是天之骄女,你才是祥瑞之说”


洛霖心疼又有什么用,几百年来颜淡都已经这么过下去了


“天帝并非是天帝,只怕他接下来的做法和曾经的帝尊不同,会让一些仙寒心”



创世英雄传 


火德心寒,芷昔怨恨 


【创世之战是何等艰难,此戏看起来充满希望,实则是对战中牺牲者的叹惋与悲悯,方才殒命的北溟仙君在戏末出场,就是想牵引出在座各位仙家们的哀思,没想到众仙家只有笑没有泪】


【上古百余仙族就此灭族,众位仙家是何等心肠,还能流露欢颜,魔界之战死伤惨重,堪比往日创世之战,四大帝君战死有三,计都星君北溟仙君死于战争,这不是一宫一殿之悲,这是三界丧事】


【你身为三界之君,不去神棺林亲自主持丧仪,祝祷守棺,居然在这里居功自傲,欢庆胜果,天界兵将怎不心寒,此举怎能服众】


【老元帅从今日起便卸取你的兵权,到悬心崖颐养天年,也好寄托你的哀思和幽怨】


【仙侍颜淡,兰心蕙质,匠心独具,此戏理应夺魁,吾曾说,如在瑶池盛宴表演夺魁者,吾可以满足他一个心愿,颜淡,你有何心愿,说出来吧】


【颜淡想替姐姐下凡历难,游凡间,经世事,写出更好的戏本】


【恭喜啊,升仙阶指日可待,这是这样一来,日后你行走在九重天之上,众仙看到你额头上的仙钿也只会想到今日颜淡的出挑吧】


【姐姐,我刚才表现的是不是特别厉害?帝尊说了你不用下凡了,我替你去就可以了,为了这出戏,我可是不眠不休排了好几天呢,你都不夸夸我吗】


【你若想出风头,何必顶着帮我的名义】


【你怎么了?不是你说的吗?你不想下凡历练】


【我不耐下凡的繁琐,是我不想,而不是我不能,你今日所为,是想告诉天界我的无能吗,还是你觉得我注定是双生莲中的弱者,那为何不干脆一些,在众仙面前比个高下】


【她昔日能击破我的仙法,几招收服遣云宫掌事,打赢你太轻松了,芷昔啊,以你的仙力,颜淡恐怕不屑与你过招】


【你不要胡说八道,姐姐,我是不是做错什么事情了?或者我说什么话让你伤心了,你告诉我好不好?哪怕你打我几下都行,我做的这一切,真的只是想让你开心】


【你不是我,怎么会明白我的心事,你以为你这样做我会高兴,你以为你不还手,我就会沾沾自喜赢了你,可是你这样做只会让我更难堪】


【姐姐不是你说的吗?我们姐妹之间要互相保护,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,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对,你告诉我】


司凤看到颜淡的这场创世英雄传,微微一笑“应渊没有看到这出戏,很是遗憾,但是司凤看到了,这出戏很好,我很喜欢,如此,便算是了却了昔日的遗憾了”


锦觅知道司凤很遗憾,前世已经过去了“司凤,若是你喜欢,往后我的每一个话本你都来观看好不好”


司凤点点头“我的觅儿演出,司凤定会第一时间赶到,看你这出好戏”


而在另一个空间的两人,手指微微一动,似乎正在等待着苏醒的时刻


看到后面火德元帅的话,众人眼眶不禁一算


“火德元帅说的对,假帝尊的行为怎么能不心寒,我也没想到,上古仙族灭族的会有这么多,更没想到,一生征战的火德元帅会被卸了兵权,最后落得个这样的的下场啊”


看到后面姐姐的想法,锦觅的手一直攥着裙摆,姐姐,你怎么会这么想,你我是姐妹,不应该相互扶持,相互帮助的吗?你怎么能听萤灯的话,她一直都在挑拨你我姐妹的关系啊


我知道,强弱之分是你一直抹不去的心事,我也想尽我自己的能力帮助你,你想升仙阶,不想下凡历难,我便尽我自己的能力帮你,可是你为什么会这样想


“姐姐,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”


哪怕芷昔如此说,锦觅还是不愿意相信,在自己心中,姐姐还是那个一直会保护自己的姐姐,姐姐她……也许只是想靠自己升仙阶


柳意欢忍不住了“这个破灯,怎么哪哪都有她啊,什么时候死啊”


陆嫣然也很是心疼颜淡“芷昔怎么能如此,她们可是姐妹啊,她明明知道萤灯是什么样的人,怎么还听萤灯的话,一直在责怪颜淡啊,颜淡现在身上的伤或许都还没好呢,你这一掌打下去就不怕颜淡伤到哪儿了”


司凤看着锦觅又哭了,便轻轻擦拭她的泪水“小花猫,别哭了,你看看你,不哭了,好不好”


锦觅点点头,但还是觉得委屈“姐姐她……为什么会这样想,我……我只是想帮她”


“也许你的方法不对,但是芷昔也不应该因此埋怨你,没事,你有我,便足够了”


“司凤,你不会离开我的吧”


“我当然不会离开你了”


“真好”


今天4000+

评论(1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